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辛猴已蛇丑牛情

感冒多天,自療無效,眼睛更有矇矓的情況.看了西醫,吃了西藥,立即舒緩,但人也變得慵懶,呵欠連連.睡醒了還窩在床上呆呆子腦筋空蕩蕩,卻想起十數天前郊遊城門水塘,沿途看見的景物,美麗而且真實.


城門水塘出名多猴子,到此郊遊總會見得着.牛也會偶然遇上,碰上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唯獨遇見蛇的機會不常有,雖然明知那兒必定有.

郊遊時候,同伴都比我行得快,走在前面,我在後面跟着,拋離不很遠,但看得比他們多.電視台播放着西遊記,我偶爾看一陣子,希望彌補一下書上的情節. 我看過西遊記這本名著兩次,每次都半途而廢,沒把它全看完.不喜歡唐僧和八戒這兩角色,孫悟空每受到的委屈,情節的大同小異,千篇一律.


是日遊城門水塘,沿路上遇上一樣又一樣,它們雖然不是什麼妖精,但我似有金晶火眼的感覺,所見都是真實,沒有虛假迎合,不是電視台的演戲,不是報紙的胡說八道,不是網上的傳來傳去不知虛實.走完一圈之後,功德完滿,修成正果的感覺.

小蘑菇生在路邊不易察覺的地方,只為留心的人才可發現.





天陰不見陽光也沒下雨,適宜郊遊,因為連日來都下大雨,水漲,塘滿.









蝶變之前,毛蟲從天而降擋路.



化蝶之後,蝴蝶橫空而來逐臭.



別以為我看不出當下那不易察覺的秩序.小的比大的更加機警,大的在隱身樹上猴視眈眈,有的放哨,有的號令.告訴你,這兒不是花果山,容不得你們橫行霸道,是群毆抑或隻揪,即管放猴過來.







金蛇郎君,久仰大名,你幹嗎這麼看我,我往哪走你都盯住我.你當知我肖蛇,同樣美貌與智慧並重,可不知怎地從不敢摸你抱你,我告訴你,我只喜歡貓呀狗呀有毛的動物,你這一身亮麗皮膚我只能在拉二胡時親近你.





香港再沒有農地用得着你們,真不知是喜是悲,農地都成了廢車場,英雄無用武之地,唯有被迫到郊野地區安享晚年,不過安或不安要看人的看待,你條牛命如此,在天上每年會一會織女,還是與鐵扇公主組織家庭的好.





近日被魚兒佔據了時間,只聞窗外鳥聲,不看鳥兒踪影,似乎把它們冷落了.這位大叔對我好生啟示,他拿着網不是捕魚,又不是撲蝶,原來他捕捉草叢中的蚱蜢,餵食家中鳥兒.大自然生生不息,似由人力操控,卻又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