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不高興也不言聲

自從用了智能電話之後,經常收到親友傳來的信息,影片,笑話,知識,箴言等等不一而足.看過之後風清雲淡,不留痕跡.但有一條記下來卻辦不好的,令自己十分失敗的感覺.就是不必為別人的不是而生自己的氣,是不值得的.偏偏就耿耿於懷,尤其那些慣常或者重複的不是.

 大埔道金山巴士站及停車場一帶聚集了很多猴子,等待遊人餵食,衛生環境惡劣,政府明文規定,不時作出呼籲,並在現場大幅告示,切勿餵食野生猴子,定罪罰款額五千元.不高興市民明知故犯,不高興政府部門從不執法,疏忽職守.

上星期久別重臨,情況依然,極之失望.本想勸告餵食猴子的人,無奈違法人多,勸之不盡,又想起一次跟人訴說反遭輕蔑,唯有氣在心頭,默不作聲.

要進入寧靜的水塘區,必先經過不少的猴群,它們有打鬥致殘的,有咧嘴破皮的,都生活在弱肉強食的大自然與人為混雜環境下.這裡摒棄那些令人不安的畫面,貼幾張樣子還過得去的,與大家分享.



「有蕉味?」,「前面有人派水果.」



「天不做美,只落葉,不落蕉.」



得一想二,不自量力,世途險惡,點有得食.



「你細細個,啲人見你可愛會再畀你嘛.」



「無咯!」,「嘻!正一傻B.」 



「亞仔,攬實呀.」



「啲人真係無品,一係唔好畀吖,想叫人捐車底.」



「對唔住亞仔,媽咪無用.」



「媽咪食蕉皮,你唔好食.」



「哥哥,我想食蛋榚.」



水塘雖然美麗,心情大打折扣.


二胡班上特別有兩位同學每當老師講解或指正時便嘰嘰咕嘰嘰(自己顧自己)起勢咁拉.妨礙其他人聽講和錄音,事後又重覆提問,很令我討厭.小老師跟他們說,之後又依然故我.我只忍氣吞聲,大家都是耆英.老馬有火,非同小可,見面必會面阻阻.


這幾天晚上都聽到夜貓子在山邊叫嚷,時如嬰孩啼哭,時如惡鬼淒厲,十分惱人,令人生氣的事實在太多了,見人家貼的「莫生氣」便愈加生氣,把貓遺棄的人令人髮指,令我無話可說.

路邊經過,有人忍心把貓遺棄,有人好心帶糧餵食.流浪貓也造化一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