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唯有專心多創意

近日的精神經常無法集中,很容易分心,比方說寫米蘭的回憶時,即便看着順時序的照片也同時胡思亂想,無法串連.窗外的雀鳥十分嘈雜,大概是因為離家多日,它們都習慣了我沒打開窗戶的一段時間,彼此又得重新適應.

想的事情也亂七八糟;看魚缸只剩下一條魚,就對他說,誰教你把同伴一一追逐迫害,雖說現在縱橫四海,難道不明白無敵是寂寞的.點一點蝸牛的數目,沒有少,心中安慰,原來這魚和同類相殘,與蝸牛相安無事.

附近的理髮店一間又一間,可能響應政府呼籲創業的號召,所以一間結業,另一登場,無論新店的名稱是如何的時尚和新潮,別字諧音抑或令人費解.

回來之後,一下子喜歡到街頭巷尾的店鋪吃早餐,發覺及第粥只得一塊豬肝,少了兩三片.雞扒一小塊,縮水一大半.價錢又不經意的再加了些許,難怪經營得住,維持得來.反正我的食量比從前減少了,好應該大力支持.

晨運時打太極不專心,也是常有的情況:慣常的隨身提手,思想上隨波逐流.一時想到義大利的許多雕像,似乎都有武術的影子.一時又聞說蘆筍抗癌的功效,感覺買的人多了,那天放學經過,也買了兩包作餸菜用途.又想起同班的一名同學,心中常責怪他不留心聽講,經常自把自為,自己顧自己影響別人.後來他說自己左耳聽不到老師,我馬上和他調換了座位,讓他方便用右耳聽講.

前星期因緣際會更換了手機,想起目前的筆記本電腦已用了九年多仍在苟且偷安,心裡實在過意不去,卻無端的追溯着明教的四大護法的情節,後來終於明白新手機提供四種顏色,雷同紫白金青.總之無論是世界各地的爆炸事件,抑或我毫無知識的股市金融,狼的起伏,貓的神秘,人間的錯綜複雜,草木的與世無爭等等,在在都能令我思緒紛至沓來.


因為無法專注影響學習,記憶力和分析力又都不比從前,這是我不得不承認的,得想方設法提高自己的專注能力.窗外的鳥兒不斷吱喳,便放下手頭的工夫,拿出照相機去打獵它們,發覺這是需要高度集中和專注才可辦得成,無形中也是鍛鍊專注能力的好方法.可惜,有時堅定不移,有時卻三分鐘熱度.希望日後多專心鍛鍊吧.下面是將近一個月來創作的成果,挑一些出來希望大家給予鼓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