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印象米蘭

朋友錯愛,嫌我米蘭之行帖出來的照片太少,該多放一點點,寫出來的行程太簡單,不該如此草草,令我慚愧和欣慰兼而有之.想想照片這麼多,總可多找出些許材料,同時重新回憶行程之間有那些特殊的片段,可以借題發揮.

其實我在回港的航機上也曾回味這個旅程的經歷和感受,只是零零碎碎,而且後來受到前面乘客突如其來的舉措影響了心情沒法繼續下去,現在也好讓我重新思考上路.


提起乘客,我得承認自己的情緒智商一時高一時低,很不穩定.不論在飛機上或旅遊巴士上,我都是坐直的,不會把坐椅背猛向後靠,令後面的乘客猝然感到壓迫和不舒服,固然,座椅既有這麼樣的設計,人家有風駛盡艃,你亦無話可說. 航機上座位右邊的大媽除了左手放手枕太過之外,右腿搭在左腿上亦伸了過來,令我很不自在.這些情況,外國人的社會比較少發生.很不幸這兩種情況在今次旅程都遇上了.

尤其甚者,在杜拜轉機時,遇到一對自稱年過八十高齡的姊妹花,也是自由行看世博的.花之招展,慣見場面.當在米蘭機場等行李的時候,輸送帶前圍繞着一大群人,外圍對開靠近牆邊有兩輛行李手推車擱置,以為是沒人的,於是趨前準備拿走,誰之咆哮一聲遭人喝止,兩姊妹如天山雙鷹直撲而來,聲到人到,如鑼如鈸,責罵我欺負老人家,說了一大堆難聽的話引來圍觀和目光,一向中氣不足的我除了處變不驚,唯有忍氣吞聲,只能說一場誤會,出來旅遊,何至於如斯罵人.當時的心情受到一點影響.

近日收到一則資訊,可能是南懷瑾大師的說話,說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許多品性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又說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讀了之後,一時間代入了便沾沾自喜,忘了反躬自省.



覺得這裡生活的人都很平和有善,街道,門窗,盡可能栽一點花草樹木.垃圾分類很仔細,街道整潔.




交通便利,地鐵四通八達,這是陽光之下地鐵其一進出口.




這是一張可供十次使用的地鐵車票,如在70分鐘之內轉搭其他公共車輛,將車票在公車上打印即可.不需另付車資.



路面少見交通擁擠,公共車輛之內乘客也不多.




夏天晝長夜短,都是晚上九時半的光景.





相對其他歐洲旅遊區,米蘭所見街頭音樂似乎較少,而繪畫賣畫的相當多.






也許是因為旅遊季節,所見郊外活動也特別多,看到這些畫面,內心亦為之雀躍.








這裡的人很喜愛狗,從狗的外形便知它們可經常走動,線條優美,毛色亮澤.











城堡之內,貓貓到處好奇.鴿子熱到飛起.





城堡外的水池成了大人和小孩消暑的地方.




恐怕所有有水的地方都變成了消暑的樂園.



聽說義大利人的家庭觀念很濃,每當看到家長帶着小孩的時候,我便不其然地想到“教父”這電影.







住在同學家裡,終於親眼看見和觸摸到這一只慕名已久的白貓,是我過去見過的貓當中最具人性和很有性格的,眼神的深邃和威嚴令我不得不懷疑這是一個睿智的通靈.既然不想露臉,大家就當緣慳一面吧.



貓貓極少走出室外,這張是我們離開的前一天晚上竟然步出走廊,望向電梯口,活像送客道別的樣子.受到主人熱誠款待,無言感激,這裡順道表示謝意.我們一時大意缺失令主人擔憂,這裡再次表達歉意,同窗多年,也就心照不宣,盡在不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