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痛呀痛

嗚哇! 痛呀


前一段日子患上了坐骨神經痛,坐立不安,經過一輪治療活動之後,現已康復了.誰料沒開心一兩天,右腳掌前方忽然隱隱作痛,拇趾之下尤甚.事前沒經碰撞,事後未見紅腫,外表一切正常無異,痛楚從內裡透出來.塗藥膏,擦藥油,無濟於事.數天未見好轉,走起路來,一步長時一步短,及至晚上睡覺,疼痛提醒你,明早好去看大夫了.

訪視久違了的網友‘中國流’,其中一篇寫三十年前與同伴旅遊國內回憶,關聯著一首民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博文附着這首歌的英文版,由Sofla Kaiigren一位瑞典籍女歌手唱出 Why are the flowers so Red? 個人感覺好聽自然,絕不礙耳.另外還有一隻名為‘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維吾爾舞蹈.欣賞完之後,一時感觸,也許是出於嫉妒的不正確心理,忍不住改動了歌詞,加鹽加醋,發一時之憤.

「貓兒為什麼這樣痛」

貓兒為什麼這樣痛?
為什麼這樣痛?
哎 痛得好像,
痛得好像燃燒的火,
它象徵著結舌的呻吟和叮嚀,

貓兒為什麼這樣痛?
為什麼這樣痛?
老天何解你把我作弄,
痛完我八月十五又痛我腳趾公.
太太催促我看醫生沒把我哄,
彼得說拉筋好有用,
醫師教我練平甩功.

貓兒為什麼這樣痛?
為什麼這樣痛?
我有我最後的手段,
天天游泳那怕把我曬燶.


唱過之後,人開心了.吃藥之後,再不痛了.精神與藥物治療相結合,療效顯著.

39 則留言:

  1. 哈哈...小猴很喜歡你這種精神治療法,雖然歌靚詞絕,但也不希望你要再唱;不過,如果下次要唱的話,也無妨,因為,這首歌是真的很好聽...實在是太精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學了,小猴小貓小狗齊齊來唱歌.^一^

      刪除
  2. 甘痛仲甘好唱口 , 即吾喺幾痛啦 , 夫人哄吓就吾痛架啦 , 哈哈

    是不是患痛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蘇有遠見,醫生都話我唱歌似發噏風,不如驗吓血,看是否痛風.^一^

      刪除
  3. 亞執兄,記著要保持游泳的習慣呀!身體好一點,人也漂亮一點。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住嘎啦,現時經常游.曬得啡啡的,唔游都會浮.人大隻咗啲,貓樣好咗啲.^一^

      刪除
    2. 亞執兄不用怕曬黑,博樂行山都變咗啡人。 ^0^

      刪除
    3. 啡色的博樂, 健康呀.^一^

      刪除
  4. Hope the pain in your leg get better.

    回覆刪除
  5. 痛症真係好煩,希望你快啲好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已經好了,可以四出走動.

      刪除
  6. 哈哈, 最近李純恩彈香港填詞人文盲歌詞不知所云, 佢如果睇完你呢篇詞應該會另眼相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又唔係填詞人,點會畀佢另眼相看吖.我反而對佢執白毛另眼相看就真,好似窗外常見的白頭鵯雀仔.

      刪除
  7. 執師傅像快樂的小鳥引吭歌唱,一定很動聽^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唱得很凍人, 小心保暖哦. ^一^

      刪除
  8. 寫出你肺腑之言,哈哈............

    回覆刪除
  9. 亞執拉筋是否日拉夜拉過猶不及拉傷咗? 又是否你有扁平足問題? 我也試過腳踭痛, 後來看足科醫生, 說是扁平足, 替我特製鞋墊, 穿後不久不痛了, 鞋墊也不用穿了。
    咪行咁多catwalk啦, 扭身扭勢chok親梗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筋又點會過猶不及呢,都未啦來,我話又試發神經就真.神來神去.
      你鵝掌撥清波就話扁平足啫,我貓掌厚有丘勝過鞋墊多多聲你知無.
      我腳踭痛多是筋膜發炎,因為吃消炎藥兩天就搞定.

      刪除
  10. 原來果個係我blog 度....XD 怒吼既人係你...HAHAHA
    唔通我真係要轉埋BlogSpot 先得!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屋企留唔到我貓樣, 無法啦. ^一^

      刪除
  11. You're a survivor. Nothing ever beats you for long. Brav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快樂建築在自己痛苦之上,使得架.^一^

      刪除
  12. 回覆
    1. 在這新地方,可有興趣發表一二,試吓啦.

      刪除
  13. 试发的登出了。 敲打半天的正文却不见了。 真搞呀! 明天再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情況我間中亦有發生,大都因為不小人重複刪除,或者電腦系統問題,所以,當有時寫較長的回應時,我會首先寫(敲打)在空白的紙上,然段複製,貼上,即使不小心或者畫面自動關閉,重開,我都能重貼,不至於浪費心機.但有時懶得多做一步,結果亦一失手成千古恨.

      刪除
  14. 今天再试一下。 您的“猫爪”想必已痊愈了。 好心态胜于良药。 好心态能激发自身的自愈能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 放缓速度。 运动适量。 这是我的个人体会。 您能坚持游泳。 这是一项很好的强身健体的运动。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豬,貓爪已經痊愈了.今天我也去游泳, 可去到泳池發現鐵閘關了, 才醒起今天(逢星期四)泳池大清潔,這我是知道的. 以前我都不會這樣糊塗,大頭蝦.

      刪除
  15. 許多時候, "精神治療" 又真係一種有效的療法... 這是前幾個星期醫院中的護士親口對我說的... 執兄自我精神療痛, 好呀....^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踪也聽醫院中的護士唱歌, 沒什麼問題呀? 我們久不久唱吓歌,人會輕鬆愉快一點. ^一^

      刪除
  16. 執兄,近年樂壇缺乏填詞人,你有天份啊!何不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lease兄, 咪講笑啦, 癲我有份.

      刪除
    2. 亞執出馬填詞, 所有人企埋一邊, 包括黎彼得同邱彼得:-)

      刪除
    3. 所有人企埋一邊, 亞執都排定隊等着見聖彼得回答問題咯.

      刪除
  17. 你問點搞網友回應嘅問題,你去我個新屋嘅網誌(珍妃井)內嘅回應,揾我網友---浪人然後按下去佢會解答你,我都係朋友幫我搞,電腦嘅東西真係考起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揾到浪人之後,再找佢一篇網誌---"-馬榮成作品展",佢嘅回應就會看到。

      刪除
    2. 我跟足哂做都做唔到, 只係出ABCD. 都唔知點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