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龍尾灘

前一段日子,“龍尾灘”是一個熱門而且具爭議的話題.政府在經過環評研究之後,打算將這裡改變為一適合游泳沙灘.但環保人士及團體極力反對,認為破壞該處生態環境.

一時間報章和電視媒體大力傳播,不同意見人士請願訴求,引發很多市民刻意到那裡看過究竟.挖沙摸蜆等活動一時熱鬧起來,環境未及保育,生態卻先遭劫.

也不曉得是等待覆核結果還是更多熱門話題,諸如房屋,樓市辣招,普選政改等洶湧遮蓋,使得“龍尾灘”一下子冷卻下來,少人到訪和關注了,我便趁機到那裡走走看,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有居住大埔區的市民認為該處一帶沒有沙灘,支持發展,但亦有市民認為破壞生態環境,反對興建.所以一直誤以為“龍尾灘”就在大埔附近,原來距離還遠,一直過了工業邨,去到“大尾督”.找到的時候將近中午,陽光在頭頂之上,邊行邊看拍了些無能為力的照片,便返回臨海的茶座小吃和休息.補充體力之後,又行往盡頭處,原來是登上衛奕信山徑,於是折返,打道回府.


這裡是“大尾督”,風光明媚.

沿着海岸往回走,相隔這一個不知名的海灣...

路邊樹叢有大蝴蝶.

還有小蝴蝶.


不多久便來到這“龍尾灘”.

不少這般酷的雀鳥覓食,其中這一只無動於衷,卻原來秀色可餐.

一只鷺鷥含情脈脈.

飛過來了


搔首弄姿,互相吸引.

「哎呀!兩個都唔登對,叫番佢返嚟啦.」

「重色輕友,無得救囉,散band 啦.」

挑撥和搬弄,小朋友興趣小,大人興趣大.

不怕大石砸死蟹,最怕鳥和人.

回望“大尾督”.

小白鷺正在沉思.


大蝴蝶看不過去.

是否我看錯了,艇上也忙上網.

哎呀!瘦得可憐,站也不穩.

看來是纖體過度,營養不良.

回到“大尾督”的茶座,這一方的小艇與另一方的小艇顏色不同,就似兩批異見人士.

山邊盡頭拆返,看見一只花貓,依循它的視線,看過究竟.

理應不是蜘蛛.

大多是花鳥哥.

回程路上,我看見觀音菩薩,觀音多持瓶的,這個派定心丸.

39 則留言:

  1. 派定心丸的觀音,
    亞執兄真幽默。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定心丸由觀音派,麥提莎由天上來. ^一^

      刪除
  2. 幽默的亞執兄也是來派定心丸的呢!
    最喜歡貓貓和蜘蛛那兩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定心丸無呀,至多麥提莎,頂籠金莎,好不.

      刪除
  3. 李生騰雞到喺間觀音寺裝防彈玻璃, 定心丸早午晚一粒有效過驚風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生好巴閉呀,佢粒丸特大成波,就要讀一讀蘇子瞻的定風波.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刪除
  4. 咁多靚相仲話無能為力, 你應該照行上去衛奕信徑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路過之嘛,上邊又無蜻蜓,只有很多蚊.

      刪除
  5. Sorry to have come so late to congratulate the opening of your new blog.
    You seem to have a lighter heart here!
    The photographs remind me autumn is eventually coming. Can't wa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中秋來相聚相聚,熱鬧熱鬧,一點都不遲呀.
      看你圖像就想到蓮子,看月亮會想到蛋黃,這樣子蛋黃蓮蓉月餅就有了.開心呀,can't wait! ^一^

      刪除
  6. 又在這重見到各位啦!
    看來舊的失去也不是壞事 , 起碼舊的不去 , 新的不來.
    執兄 :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蘇,好開心見番你,新地方的中秋節特別愉快.^一^

      刪除
    2. 也來搭句咀!
      阿蘇、你好嗎?喺咪搬遷來blogspot 呀?!保持聯繫呀!
      中秋快樂!

      刪除
    3. 嚟啦,阿蘇搬嚟啦,大家盼望你.一齊賞月吃月餅玩燈籠.^一^

      刪除
  7. 今天中秋節、也來道句中秋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微你的"寄語雲端月"月亮大又圓,中秋佳節定必美滿愉快,亞執衷心祝福你.

      刪除
  8. 亞執,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m兄佳節快樂,拍些漂亮燈飾給大家分享吖.

      刪除
  9. 今天中秋節,祝福執師傅和家人中秋節快樂!派定心丸的觀音很慈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清風佳節愉快,闔府高興,你也是家裡慈祥的觀音呀.

      刪除
  10. 執兄, 我在敝blog<技術支援>教人放大圖片, 但今次救人而不能自救。
    我正在寫新blog. 上載了圖片加以放大(在圖片上double click, 再選擇大小更改), 首兩張可以做到, 但餘下的便不為所動了.
    我見你這裡的圖片全部放大了, 請問如何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懂得放相的.在寫第一篇'開學了'插入相片時,相片選大,置中,結果突出文字框少許,覺得肉酸,唯有改選'中'的size,結果相片縮細一些置在中間. 其後寫第二篇時,知道有拉闊框架的設定,想起'大'相超出不算多,於是拉闊文字框少許至適合'大'相不超出框架為上,做第二篇'龍尾灘'時,插入相片便選'大'和置中,fit哂,所以我的照片並不如其他網友resize的.

      刪除
  11. 令人感覺心情舒暢和悠閒的地方,將之發展...小猴甚覺可惜!
    祝你和家人中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針無兩頭利,各有各見地.觀音都持平,看誰夠大鼻.
      祝小猴闔府節日愉快.

      刪除
  12. 雖然遷網, 執兄的文照依然保持一貫作風份量, 入目耐看...^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搬家喇.http://goodtime9962.blogspot.ca/

      刪除
    2. 雖然遷網,光踪的風範依然保持一貫客氣禮貌,令人敬佩.
      祝你節日愉快. ^一^

      刪除
  13. 中秋節快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格節日快樂,新網順利嗎.
      格格你的新圖像是什麼來着,看似濃密的頭髮,令人好自悲呀.

      刪除
  14. long time no see, ah chup. I believe you are chasing this historical big scale typhoon. I wish you luck. And await to see how you can catch the image of a typho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大風把我思緒吹零亂了, 真的十分非常極之抱歉, 閣下在雅虎什麼實號, 可否見告. 亞執慚愧呀. 羞死呀.

      刪除
  15. "挑撥和搬弄,小朋友興趣小,大人興趣大" 這句話講得好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年輕的老人, 見小朋友無興趣玩, 說說而已. ^一^

      刪除
  16. It's such a blessing that you seem to have a peculiar liking for things which fly and crawl or hop. I can simply watch!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17. 我們對住鏡頭沒它們來得自然, 自然界的顯得特別自然. 人家也不讓我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