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曾咀景緻惹思迷

限聚首度放寬之後去了一趟曾咀拜祭先人,這是第二次來了.從前不曉得有這麼一個地方. 

都說香港骨灰龕位嚴重不足,有說與申請公屋難度不遑多讓.但從兩次到來,感覺截然不同.眼見這裡空置的龕位多不勝數,很多封閉的地段還未開啟使用,或許申請人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原因恰巧和申領公屋時需要的交通方便,不太影響工作和生活有關,這都能夠理解.

此刻地廣人疏,清風隨隨,景緻極佳,到處走了一圈,發覺觀賞日落位置可比得上白泥,但黃昏時拜祭為名,拍攝為實,於心不安,亦未必開放.

此地與深圳一水之隔,有橋互通,疫情之前時有往返,感慨此情不知何時可再.

都是有歲數的人了,五十年後,百年之後,無論風光再好,探過一片雲彩,那又如何.










8 則留言:

  1. 呢度景色好靚,可以咁近影到啲魚排.時代向前,遲吓可能要在電腦拜祭先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高層位置看得很遠,迎着涼風心曠神怡,抬頭已是雲拜祭了。

      刪除
  2. 我都去過曾咀一次,但覺得一年只是春秋二祭到來,雖說長途,其實都冇乜所謂,而且巴士直達,我反而覺得比將軍澳行半小時山路要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先人走好了,後人走遠一點也好應該。我看過電視到將軍澳上山的人,若然以兄台登高健行者也須行半小時,我等歲數之人也寧取曾咀而捨將軍澳了。

      刪除
  3. 確實是美景!難得寧靜!真是要找機會到那處走一趟。五十年、百年後風光如何不知道也沒興趣了,反正不想再浪費地土。

    回覆刪除
  4. 亚执兄; 很久未上雅虎博客了 ! 转眼又是一年 ! 元旦 我们这里的 玫瑰花车 游行 如期举行 ! 香港想必更是 热闹些了 ! 在此 祝您 ; 新年快樂! 身体健康 !

    回覆刪除
  5. 祝:萬事勝意!龍馬精神!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6. 見到發電廠兩支煙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