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楊小坑村尋翠鳥(二)

這個春節已近尾聲,又好像過完了很久.於我來說過年如過日,尤其今年又視像過年,沒外出過,沒有和兄弟們家庭當面團拜,交換利士時的似醒似夢,取笑和祝福.

這天木訥在家,忽然生出一個念想,打後要找著自己喜歡的態度,經手滿意,不用着急,無須攀比.

說的是過年前去過公園多次和拍下來的相片,刪除了許多許多,尤其那千篇一律的翠鳥.舉機等待,腰酸背痛拍出來的鬆郁朦很令人氣餒,曾一度放棄.

後來,因為見識了這小翠一閃一回,疾如風電的迅捷,原來已經飛縱入水又退回了原處.這身子輕功重新激發我,異想天開想把這情節拍下來.

最終放棄繼續拍小翠.園內有拍友介紹此間亦有太陽鳥,並展示他曾拍過的一張,十分漂亮,但絕不容易拍得到.

我站立一隅,癡癡地等,又相信那一句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始終不得要領.忽聞鳥聲有異,花動異常,再也按捺不住向疑似鳥踪亂按一通,得最後一張見尾不見首,見腹不見背,是也不是.

太陽鳥呀,今後你是我內心的一絲絲律動.不着急,不攀比,隨心滿意是今後我把你拍攝下來的念想.












 



























8 則留言:

  1. 翠鳥嬉春在水邊
    亞執在家慶餘年
    從今面向太陽鳥
    迎新送舊遘向前

    回覆刪除
  2. 其實真的不必攀比。我也喜歡攝影,我都不會同別人比,一來我並非專業攝影,其他興趣還多,二來我孤寒,不願投資昂貴的攝影器材,所以就無謂同人比,總之見到別人靚相,欣賞;見到自己靚相,開心。

    回覆刪除
  3. Peace兄智者高人,和你相交,與有榮焉。

    回覆刪除
  4. 花同鳥都係春天攝影的好題材,相片影得好靚。
    祝: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文好,希望疫情早遠離,我們可以周圍去影好多好多相,春夏秋冬都有好題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