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熱到飛起

剛才一輪大驟雨,伴隨着絲絲涼風,焗熱的感覺瞬間消減一大半.站在行人天橋上躲雨,看着雨點密密麻麻打着影樹的紅花.

想起這兩天高溫真熱得夠嗆,眼下還只五月天,多得連日來享受着商場,食肆,住宅大堂等候電梯時等等冷氣的呵護,時而送冷,終於傷風感冒,眼水鼻水和汗水不停抹抺.

過去兩年已打流感針,又勤洗手,戴口罩,果然沒再流感,這忽然感染下來就有點擔憂了,會不會是新冠染疫,最怕是連累親友連累街坊,所以很早便接種了兩次疫苗.冷靜下來,其實早知普通流感與新冠徵狀不同,既然眼水鼻水充沛,又沒有呼吸困難,就當是普通流感溫故知新吧.

忽然又想到雀鳥,他們身披豐滿羽毛,跳躍好動,如何耐得上這酷熱天氣呢,雀鳥不像狗狗無辜,有主人擅作主張替他們剷走身上的狗毛,冬天又得披上的式毛衣保暖.雀鳥們可沒這般幸福待遇,只是寒來暑往,飛來飛去.















8 則留言:

  1. 驟雨忽然下一通
    雨不灑花花不紅
    雀仔怕熱到飛起
    狗仔待遇確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冷忽熱易傷風
      眼水鼻水像山洪
      疫苗防疫先做好
      護己護人是英雄

      刪除
  2. 執兄要保重身體呀!這些年頭就算係感冒都嚇餐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好番哂囉,打麻雀,影月亮,拉二胡,做乜都得。😺

      刪除
  3. 其實每年因為流感而過身的人不少,不過因為見慣不怪,甚少有人感興趣知!無論如何健康才是無價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健康無價,人間有情,的是硬道理.

      刪除
  4. 酷熱難受,熱天的時間特別長,很懷念以前四季分明的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說香港,好似唔覺有四季分明的從前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