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逆情觀鳥

疫情下留家的日子習慣了,忽然接到家兄來電,心感溫暖.


說起他家附近一茶餐廳開業不久,地方環境各方面都很理想.香港大半年來的經營環境很不好,不少商舖面臨結業,公司裁減人員,食肆的可用座位大減不使人流密集,入座前都需經過探熱一關.如此,抱著促經濟保就業的前提,在非繁忙時段來個下午茶相聚.

前往途中經過一公園和河畔長堤,兩處驚現攝影發燒友聚集,打聽一下,原來追蹤一只紅尾彩鳥.若非前往茶聚,真想留下來一睹彩鳥的風姿.

這天在家,念念不忘那天的情景,於是拿出相機,專程前往,可惜什麼都沒拍到,人影不多,無功而還.

一次失望沒使我氣餒,那天再遊公園,即便戴上口罩也感空氣清新,拍攝的人寥寥無幾,繼而前往河畔,見拍友集中在伸出水面的一叢枝蔓的右方,地上架滿照相機腳架.我知道有他們聚集的地方便有機會,但這裡已無處容身,我靜靜的走到左邊,也樂於獨處心安,想總有機會看得見甚或拍攝得到.

說時遲那時快,見右方人緊張起來,快門之聲不斷,可我還什麼都沒看見.悄悄走向他們相機對準樹枝的方向,隱約看見了,但不全面,但也對準亂按一通,紅影一閃便飛沒了,拍友歡笑聲此起彼落,一切歸於平靜.

逗留了一會,覺得他們還沒散去,似乎又拍攝什麼來著,一般的白鷺他們不拍的,見多了.啊!原來看見一只較少見的,深色的,他們叫牠巖鷺,這我拍到了,易外收穫.

念念不忘,這天又拿起相機來到河畔,拍友沒見著,鷺鳥也不多,呆了很久,忽然想起"小確幸"這個不大了解的詞,後來百度一下才得知.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擔心年輕一代如過度向往"小確幸", 缺乏上進心,為眼前能有一卷廁紙心滿意足,蔚成風氣的話將是大大的不幸.

此刻綠蔭樹下,微風輕拂,但聞鳥語呢喃,心下淡然.小麻雀走前問我,何事咀角帶笑,我說想不了這許多.






















12 則留言:

  1. 拍乜都好,總之去影相就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心情先去影相,影得靚相更開心,如今靚相影不到,嘴角依舊笑陰陰.

      刪除
  2. 回覆
    1. 紅尾彩鳥難親近,巖鷺看似小混混.大伙出來搵餐晏,位位都算小確幸.

      刪除
  3. 紅尾彩鳥毛色好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很漂亮的一輯作品,很開心的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談不上,平常心和開心拍攝算是吧.謝謝!

      刪除
  5. 這些日子,走到海邊散散心,戴著口罩,也覺空氣清新,影不到靚雀,心情也雀躍萬分。

    回覆刪除
  6. 嘻,海邊散散心,若果又影到靚雀,心情便雀躍二萬分.

    回覆刪除
  7. 過年以來, 被疫情閙的, 社會失去常態, 人們的生活 多少 都受到 影響 ! 從 像片上看, 鳥兒們 也都是 一腦門 的 官司 ! 都不大開心 ! 希望 抗疫 疫苗 能 早日 研發上市, 喜望 人們 能過上 寧靜 平安 詳和 的 生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