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執著

也不知算不算是執著,只希望盡可能達成一份念想.又不能算是立志或者決心,因為題目沒那麼大.


前一段日子忽然覺得很久沒看電影了,心中起了衝動.我一向喜歡陽光和動作的電影,心中選的是「寒戰」或者「叛諜追擊5.看了前者之後一星期,心思又向著後者,然而預備觀看時發現了另一套電影「當這地球沒有貓」.單看戲名 對我來說吸引力已經非同小可.內心不怎麼掙扎之下便放棄了「叛諜追擊5,馬上追擊如何沒有貓.

故事講述一名年輕的郵差,一天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絕症,因而陷入無比茫然之中;此時一隻不請自來的魔提出一項建議:只要同意讓世界上某樣東西消失,就可以延長一天壽命.

郵差接受了. 於是魔先後令世界失去電話,電影,時鐘.郵差活多了三天,但和這些事物相關的珍貴回憶,也通通消失了.到第四天,鬼選擇消失郵差所飼養的貓,然而一人一貓相依為命這麼多年, 一旦貓消失了,自己將如何自處呢.

我抱歉告訴大家,大約在時鐘消失時,我已經被電影灰灰朦朧色調之下撐不住睡着了.

兩天過去了,我又念念不忘「叛諜追擊5,遂當機立斷觀看了,還真挺痛快.

電影之後,想到在家裡看劇集,於是每劇都數十集的如「瑯琊榜」,「偽裝者」,「歡樂頌」,「于無聲處」,先後陸續登場,期間還穿插着奧運比賽項目,生活節奏繁亂了好一段時間,正準備停一停的時候,看到地鐵車廂內新聞報導,國家隊奧運精英來港交流表演,特別提及100米背泳銅牌得主傅園慧將隨代表團來訪.引起我關注的不是她的成績,而是她的率性受訪牽動了大多數記者,還「用盡了洪荒之力」,為了釋疑尋找洪荒之力,我又再接再厲看了劇集「花千骨」.

老想着達成心中的念想如果說是個人的執著,也是人之常情,可我心中也有一份念想不欲達成,長久以來希望長此下去.

小時候冬天的晚上天寒地凍,躲在被窩也隱約聽到街巷有小販叫賣裹蒸糭, “熱辣辣嘅裹蒸糭”的遠聲.那時候心中也不算什麼想法,也許有一點點瑟縮的同情又或者嘴饞的慾望.總之那埋藏心底的念想我願意永久保存着,不去觸動那份真實.現在的糭子隨時都容易吃得到,只是不想失去兒時社會氣氛所烘托出來的那份思念和糭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