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我的2015大事回顧

過去少有在年頭年尾總結回顧和預計展望的習慣,只是剛才發現覆蓋打印機的布面上有一張年曆,乍以為是2016年新的,被很多雜物堆疊住. 拿出來看清楚卻原來是2006的,剛好一個前十年,讓我凝思片刻.


都說十年人事幾番新,總以為舊事一幕幕如在眼前,事實也是過眼雲煙,不完全的夢境. 過去太遙遠的還情有可原,不說也罷,但剛過去的一年忘記得這麼快就情何以堪,說不過去. 於是閉目托腮竭盡所能,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大事,效法每年底的電視節目,大事回顧,本地的,世界的.
2015年初頭頭碰着黑,把一切不如意事都歸咎於戶外一條毛巾垂吊樹上掩映,常被我看到而在心中留下陰影. 一月,與舊同事相約踏單車,跌倒受傷,沒戴頭盔,頭先着地,是人生第一次搭乘救護車,被送到醫院縫針觀察,逗留了一個下午便堅持出院,醫生叮囑如有暈眩嘔吐跡象必須立即送醫院.離開時沒通知同行朋友和家人.因為面有點兒腫,好像在坑口地鐵站旁的便利店買了口罩戴上,但兜兜轉轉暈頭轉向的搭錯線路.更不幸的是將近到家的車站時被友人奇奇怪怪釘望着認了出來,都忘了當時說些什麼倘塞話,自以為玉樹臨風的形象從此灰飛煙滅.

第二天一覺醒來,天旋地轉,下不了牀,家人呼了急救, 又一次坐救護車送醫院,一住數天.

這事着實忘不了,不欲張揚,但是我2015的首宗大事,尤其前不久在電視看到局長高永文醫生參加活動起步時跌倒受傷,血流披面,情況與我當時有點相似,讓我驚愕,有點失笑.並不是取笑高醫生,而是想到自己縫針的地方是上唇,接着下唇和口腔長了痱滋,笑起來特別的痛,怪模怪樣,笑的自己.

四月開始, 看了國內一個電視節目'音樂大師課',很喜歡和懷念,從未有這樣令我翻看又翻看的電視節目,前數天又看了一次.

五月初,在停車場抺洗車輛的時候,錯抺了別人的一輛,沒哭出來,影響到後來連洗澡都馬虎了事,信心受損.此後有理無理,抺車之前先看車牌.知恥近乎勇.

五月底,到韓國釜山濟洲島旅遊,不愉快的心情一掃而空.

七月中與幾位舊同學出發米蘭參觀世界博覽會,實現了兩年前的期許.尤其住在班長家裡,真實觸摸到一向以來只從照片才得見的大白貓,親近了數天,讓我浮一大白.

八月,更換了只用了兩三年的手機,有對不起用了九年有多的舊電腦的罪惡感.

九月初與一位舊同學相約游泳,他教曉我自由式,自此之後每當我在游泳池游泳,都能自信和自我感覺良好地游自由式.

九月中經過多番思量然後買了一個微焦距鏡頭,可經常說別人三分鐘熱度的我發覺自己也不自覺的步進了三分鐘熱度的行列.

十二月終於買了新電腦算是迎新的禮物吧.這是一部8G記憶體, CPU:i7, OS:window10的筆記本,反應相當敏捷,使得有跟不上它步伐的感覺.隨機附送了一些贈品,其中包括一副接駁電腦的頭戴式耳機很實用,很享受.卻因忘記把插頭拔除,以為新電腦出問題沒聲音,兩天了都沒搞好.

除夕那一天也是覆診的日期,醫生說驗血報告指出胆固醇超標,要注意飲食,這也是迎接新年的新問題.從近日的照片看自己的肚皮也着實膨脹了,可我還取笑那些近來遇上的貓,胖嘟嘟,貌醜,癡肥,原來都是雷同巧合.





總的來說,2015是愉快之中包含了些許不愉快的一年,跟往年無大分別,大概年年如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在我身上,好好活着就值得感恩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