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鶴咀

被電話的鈴聲吵醒,一輪不大舒暢的對話結束之後接下來內心一陣糾結.從前是不太懂糾結這兩字的,之前網友用多了也學上一學.胃有點兒不舒服,是鬱抑吧,總之就是不爽.

躺在床上想起一位老師,前不久過世了.又少了一位好老師,懊悔自己不多走動走動,多探望探望.特別記得他的提點,福德貪狼化忌,單右單曲,會過份敏感,易生煩惱.

的確,朋友的幾句說話,網友的一則回應都很容易上心,會纏繞好幾天,有時候想多了便不那麼專心,容易胡思亂想.不過,有些時不盡是糾結的,也有愉快經歷的一面.

前數天朋友相約郊遊,目的地是鶴咀,心想西貢稍遠,但從未去過鶴咀這地方,便決定參加.後來得知集合地點在港島筲箕灣巴士總站,這就迷惘了,天南地北兩相分,怎不教耳目一新.終於忍不住試探一問,原來鶴咀位在港島南端,不是我所想的西貢.

集合時讓大家有意無意之間見着我新的背包,都異口同聲的讚美起來,顏色好看,與穿著的鞋子情投意合.我嘴角微微向上,半點蒙羅麗莎的回想不久之前在居處附近買背包時與檔主亞姨的對話.

「你挑的這個很好,顏色選擇雖然不多,可顏色又是個人喜好,還有,這是眾多款式之中價錢最貴的.」
「哦!它貴在什麼地方?」
「它物料好,質輕防水,你看,連所有拉鍊都是覆蓋縫製,仔細強韌防水可靠.」
「這兩款不同顏色我都喜歡,一時間難於取捨.」
「我調好背帶長度,你兩個都試看一下.」
試過了依然猶疑不定.
「兩個顏色都很周到安全,因為螢光都顯而易見,主體黑色的看來老實,但螢光綠色綑邊和拉鍊的顏色令它看來更加年青花俏.而你背著藍顏色的雖然粉彩,和紅黃顏色的扣環連帶,看似鮮豔,但整體看來反而含蓄,不誇張,朝氣和明朗.」
「好,就這個吧.另外想找一個橫身的,看來不會土氣的小腰包?要輕型強韌,又能分隔容得下小相機和這塊手機.(覺得這裡價錢相宜,亞姨又為人誠懇)」
「你還別說,腰包圍起本來就有點土氣,不過實用,那邊地盤的人很多穿的牛仔褲,電話和鎖匙一大串,就是袋不好,都來找我買的腰包.別以為他們隨便,都很講究的,我叫他們買了發覺有問題可來反映,結果都非常滿意並且帶人來買.」
「這個看來很合適,價錢….
「放心,都是街坊生意,那邊登山落山經過的客人也常來幫襯.我也將他們的意見向廠家反映的.在這裡都快十年了.得閑常來看,隨時有新產品.」
「十年?我住這一區都十五年了,從不知有這裡.」
「哈哈!這我就得好好檢討呀,謝謝你.」

我正回憶着買的開心,高興遇到如此爽直又技巧的售貨檔主,盡心的服務,雖然是銀碼不大的買賣也不見得隔閡和交易,比較起大公司有等眼角高水平低的營業員要好得多.

我們搭乘9號巴士在鶴咀站下車.天氣晴朗,陽光普照,秋天的早上也不清涼.沿途景色優美,蝶舞花間,不經不覺也走了不少路.因首次前來,很多景物都感到獨特新奇.只回程時走在烈日之下,步伐疲累,但也覺得此行不虛.


鶴咀道上起步不久可望見遠方的赤柱



下面是荒廢的機槍堡,上方遠處是黃麻角香港衛星地面站.



路上見的野花在別的地方較為罕見



這裡有一條芽菜坑村,吸引注意的不是眾多的狗,而是這卡通的信箱標誌.



附近的蜘蛛很大很大




為了拍大蜘蛛身上的小蜘蛛,我的手軟軟的把機不定.



前面是螺洲,後面蒲台島.



左邊橫瀾島,右邊珓杯洲.



無線電台範圍,屬私人地方,禁止進入.



旁邊的小路是可以走的



而且風景更美



這垃圾灣真有垃圾飄浮,名副其實.對開分開五份的也就叫五分洲,再遠處隱隱約約的估計是將軍澳.



藝高胆大高空工作的人





烈日之下,雞蛋花也紅色起來.




古古怪怪,不知是什麼植物.



燈塔與海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美景




蝴蝶引路帶我們前往燈塔



未見燈塔,先見鐵塔.



鶴咀燈塔位於香港島東南面的鶴咀半島上,於1875416日啟用,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燈塔.圓筒形花崗岩石砌建築,高9.7米,底座和拱形入口均以粗琢石塊砌成,於200633日列為古蹟.




海岸保護區



雷音洞裡聽潮音



洞內被沖刷着光滑的細石



到處賞花的蝴蝶



還以為是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外面的吉祥物,原來是小鯨魚骨標本,但對鯨魚也五隻手指感到奇怪.





珓杯洲




石上開的花和結的果






保護區範圍




蟹眼石




想像出來的椰林樹影




回程路上再見奇花





大門與小門,戰時的貨倉.




路上遇上很多的狗,這兩張令我想到狼. .





不是走私狗,疑似走私油.




蜥蝪曬太陽,疑是石上參.




行程完畢與蝴蝶說再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