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從雷公田到河背

上星期郊遊,由雷公田村步行至元朗河背村.由於沒注意巴士時間有所變動,錯過了由荃灣開出,每隔一小時的巴士班次,結果導致起步時間也延後了一小時.

聽說這路線平坦易行,果然,但從前沒有走過.沿途除了可從不同的角度俯瞰元朗平原,還不時鳥聲陪伴,蝴蝶襯托,雖然是將近立冬的天氣季節,但只夏末秋初的輕微涼快.上一篇「處處聞啼鳥」便是當時停留的路上,感覺好像鳥兒在大合唱歡迎我的到來.

提起這段影片,上載 youtube 之後,初哥的我有這樣的發現,就是我的「處處聞啼鳥」看完之後,會相繼其他的影片冒出來供點選來看,我的發現就是這些相繼冒出來的影片大都是唱歌,音樂,二胡樂器等有關的,心想莫非是與「處處聞啼鳥」和聲音有關連.

本以為這路線是經過河背水塘的,結果沒有經過,出人意表的是經過另一細小的水塘,原屬於灌溉之用,可能因為水清而小得像個水潭,故名“清潭水塘”.

從河背村搭乘小巴到元朗市區午餐時,發覺河背村不斷變化,到處興建新樓房,顯得有點陌生,逐漸失去了從前舊鄉村的情趣.


餐後回家,同伴隨行由我帶領上次買背囊的地方選購,也買了一個.數天之後經過,我又看上了一個更細小又輕巧的背囊,檔主亞姨說我上次買的已很適合,無必要花費,我說夏天合用,她說夏天多出新款,沒必要趕着買,花費地方存放.幾句真心話就使我冷靜下來,冷卻了購買的興頭.鄰里的樸實反而能在市區裡面的小街小檔發掘出來.


沿途拍攝





朋友說它是蠑螈,但沒看得清楚.




















這裡不少水晶蝦,還有毛茸茸的水草,我撈了這一小塊回家培植.







河背村口



上一篇「處處聞啼鳥」沒看到雀鳥,適逢窗外吱喳,就拿它們頂包.






這便是上次買的背囊,街坊價一百數十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