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開學了


常聽人說有始有終,即是說,有終有始,只是開始和終結時的心情不一樣.

 

雅虎網誌年底關閉,很多不尋常已提早發生,逼不得已趁早另覓新地方,繼續網海飄流,作為一個未盡冷落的多情博客,與舊時相識再續未了.新地方須要重新適應,就像來到了新校園,開學之後看到新同學,舊同學.

我學習的二胡班新年之後暫時結束.自小不習慣一年之計在於春,學期前後好立志的我忽然情緒高漲,居然立志起來;要好好練習拉長弓和端正坐姿,務必拉出好的聲音,起碼每星期五天,每天不少於一小時.可能由於缺乏經驗之故,志立得大了,完成不了,便不了了之.

昨天是二胡班重開的首日,沒有新面孔.二胡老師擔心我們疏於練習,憂慮過去所學剩餘若干.我們覺得約餘四成,嚇唬了她,最後她認為有八成,算是鼓勵了.課堂之上又胡思亂想,立志將來必定學會“江河水”,想落不敢了,何必自欺欺人,希望愈大,失望愈大,辜負十郎時不時的鞭策.

仍然不能集中精神,又想起在停學一段時間,同學相約郊遊的情景,後來到圓玄學院午餐,最後參觀附近一位同學的果園,每人分得香蕉,蘿蔔和熱情果.另一次更難忘記是參觀老師的畢業表演.老師為了繁忙工作和在演藝學院的戲曲課程,逼得暫時停止教學.六月的時候,音樂伴奏科畢業班音樂會,老師是畢業班成員演出,我們獲邀欣賞,十分高興.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香港的演藝學院,拍了幾張照片.更有音樂會結束之後,大家和老師的合照.琴依然拉着,想的越來越遠,大伙兒離開演藝學院,步行往灣仔地鐵站,途經燈紅酒綠的洛克道,影入眼簾是酒吧女郎衣著的性感.


 

香港演藝學院
 

學院門外一雕塑

  

大堂之上往下看
 
 

大堂之下往上看
 


傳統粵劇曲牌薈萃即將開始
 

開學了,理論上泳池應該不如暑期般熱鬧吧,誰知恰恰相反.前兩三天都因下過大雨和自身躲懶,沒去我視為做物理治療的游泳,下午四時許出門,通過泳池的入閘口時,工作人員見我走的優惠通道,欲查未查我的身份證,如果是上午的工作人員,他們會像酒樓飲茶時的伙計,假裝看不見你.

可能是太陽開始下山,可能已立秋了一個月,可能下了幾天的雨,可能暑期已過,開學了.泳池人依然多,感覺有點兒寒.前兩天雨水沾着愁,今天的風有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