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來日方長韶光老

勞動節假期過後,感覺到眼科醫院的人特別多,這天上午我逗留了數小時才得離開.

就診眼科的人以長者居多,不少都有陪伴,我欣慰自己靈動自如,是個例外.

五月四日是青年節,若非新聞提及歷史,恐怕也被逐漸遺忘了.世事滔滔,適逢幾位老同學網上聊天,由於政見差異,且都是有歲數自信的人,言詞之間如同高手過招,或點到即止,或內功拼鬥.已退休海外的尤其熱衷,讓人感覺有點陌生和世故,人遠地自偏吧.我喜歡時便搭上兩咀,又學習不和別人爭論,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關漢卿早有名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但現代年青人似乎少了一份青春的亮麗,更難在他們身上找到堅韌,拼搏和奉獻的品質.我和他們自有代溝.忘了誰說的"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今天我還活得情趣,有愛國情懷.

前數天忽然降雨,連綿不斷,氣溫驟降,不兩天氣溫又回升.今天立夏已過,但見葉綠新舊,花兒渺渺,應是綠肥紅瘦.

朋友囑我多看青綠少看屏幕,對眼睛有益無害.想起月前拍過的日落照片,其實是沖着潮退時,好拍攝露出的石塊上面長滿的青苔.當時有感兩句,但欠技術拍不出心中理想. 唉!但聞人語響,青苔照不上.














9 則留言:

  1. 現代,不少年青人, 少了堅韌,拼搏和奉獻的品質.

    有歲數退休海外老同學網上聊天,都是自信,
    由於政見差異,言詞之間熱衷拼鬥,
    人遠地自偏,讓人感覺有點陌生.................................

    回覆刪除
  2. 屏幕睇青綠,攞個平衡哈,青龍公園個日落位置好難卡位,睇來要好早去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上一個月去的,第一天去到很多人,第二天再去人很多。

      刪除
  3. 現代很多年青人不單只少了一份青春的亮麗、堅韌、拼搏和奉獻的品質,更欠缺責任感,事事以自我為中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電腦無法輸入回覆,如要留言須用以下按鈕使用Google 帳戶登入,但按下帳戶登入則彈回原處無作用。好似欠缺了責任感。
      現時用手機回覆無問題,問題是字太小,傷神,容易輸入錯字,要堅韌和拼搏。

      刪除
  4. 現在最好出戶外行下,身心都可以舒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戶外活動都得小心呀,大家保重。

      刪除
  5. 我認為今天種種事都是緣於昨天種種因,唯一可做就是學好珍惜每一天。
    沒有你的勇氣,見到咁多人開晒重型架撐影相,我必定第一時間走人,費事揸住部傻瓜機樣衰!幾時再影過呀?記住再出 blog,必定比今次更近心中理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去飲茶,人多等位嘅話,我一見就會掉頭走人。但影相好似有點不一樣,如果山長水遠一場去到會想想別的,例如自己找樂子影花影草影小蟲,我很多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也有用傻瓜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