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濕地公園濕濕碎

這條蟲子不知什麼名字,唔知頭,唔知尾,正面睇樣子,唔係嚇你,真係好肉酸,不過行動起來十分有趣,看着它邁步向前,一步一腳印,頓使我覺得時間要好好把握和珍惜.





月初時又去了濕地公園,因是半年票使用第五次,可領個紀念品.天氣熱,為輕巧,特意拿了微距鏡,不打算怎麼影相,真用到時,即覺生疏笨拙,好不容易拍了些蟲蟻,已經滿頭大汗,想拍鳥兒荷花,目標太遠,還是免力一試,回家裁放一下看效果如何.


















10 則留言:

  1. 微焦鏡頭作伴侶
    拍的照片濕濕碎
    為了領個紀念品
    幾熱都得去一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蜻蜓蝴蝶來又去
      禾花雀兒雙雙對
      一盞紅荷露出水
      青蟲猶豫思進退

      刪除
  2. 蟲仔正哦,曲起身夠晒醒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能屈能伸,收放自如,了得起。

      刪除
  3. 睇完阿蟲的步姿,令我聯想起老伯扶著拐杖一步一步前行的舉步維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呀,獨來獨往,無依無靠,連螞蟻都來欺負它。

      刪除
  4. 不用太謙呢... ❤️❤️荷花蕾那幅靚呀,有氣氛!另外蝴蝶和螞蟻都拍得很銳利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就知你是愛花之人。

      刪除
  5. 曾經有一年買了該公園的月票,一年去了五、六次。雖然公園很多地方都頗人為,但那裡的植物和昆蟲都按時有變,每次探訪都有新發現,看見物種按時交替展現流逝,另有一番樂趣。不過七月天到那裡……很熱和濕,而且多蚊呢!你有冇蚊蚊提供補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每次探訪都有新發現是因為每每留意時不一樣的心情.近來真的太熱了沒有去,半年票也剛剛過了期,待涼快一點才去質問那隻蚊敢來欺負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