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近日較為暢快的一天

昨晚睡得好,今天醒得早,但覺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約了兄弟登高,好看一看修護後的山墳.


走在山路上,天朗氣清,秋風撲面,沿途有野花蝴蝶迎送,昨晚留下來的月亮依然高掛,捨不得離開.

新修的地方很不錯,上次被颱風刮得不成樣子的一株白蘭又重新長高挺拔,乘機拍了好些照片.

回到市區吃茶,豉椒排骨炒麵和煎芋頭糕,薑汁糕和煎釀尖椒都值得點讚,離開時特別買了半肥瘦蜜汁义燒帶回家,留待晚餐之用.繼而陪往水族館買小魚.

下午到泳池曬下垂了的胸肌,又學青蛙步法.忽見一斑鳩從樹上飛下來,想到池邊喝水,樣子有點突兀,原來其中一腳爪黏着一片膠布甩不掉,想幫它擺脫,它反而受驚後退,很明白牠的不爽,希望過些時候膠布會自行脫落.

今天內心愉悅,忘卻不快,希望社會上的奸狡和暴力場面,過些時候也自會熟透蒂落.













20 則留言:

  1. 近日事多,徒嘆奈何.遠離鬧市,唸阿彌陀.

    回覆刪除
  2. 近日氣氛都很差,到效外走走是好主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高氣爽,最宜郊遊,看花花草草當比看黑色的什麼都好.

      刪除
  3. 眼是 心 之窗 ! 這話 一點也不錯 ! 心情好了, 拍出的像片也 美了 ! 花美,葉美, 蝶美,魚美,景美, 白天美, 黃昏更美 ! 希望 這個 好心情 繼續 保持 ! 東方明珠的 香港, 近月 不大 太平。 遠隔重洋 的 笨豬, 對 詳情,實情 不甚了解。 只有一種 “ 文革重現 ” 的錯覺 ! 所不同的,一是從上而下的 發動, 一是 自下而上的 行動 , 最后都是造成社會的 燥動, 甚至是 無法無天的 亂動 ! 本人 始終感覺, 大陸 對文革 缺乏 反思 ! 不是缺乏, 而是 避而不談 ! 一切向錢看的 結果; 錢少了 會出事, 錢多了 還是會出事 ,,,,,,, 美麗像片 看醉了 ,自說自話,見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說說話,這都是彼此內心的分享.時間怱怱,有種時代變遷的感覺.
      秋天確實來了,天氣漸漸轉涼和乾燥,要多保重啊.

      刪除
  4. 秋高氣爽正是登高的好時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秋高氣爽,登高氣喘,我都得好好煅練身體了.

      刪除
  5. 過去幾個月我都保持基本上每個星期行山一次,當然是選較易行的,但最近這兩個週末感覺真的不同了,天氣較涼快及乾爽。清秋來了,但願牛鬼蛇神一捐而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兄一向保持好,身體好,羨慕呀.社會病態看來一時難癒,上帝見到他們瘋狂了.保護好自己,亞執沒能執法,支持警方.

      刪除
  6. 越來越感受到太陽光的好,天空變晴朗,花兒蝴蝶活潑,人也樂觀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離黑暗,走進陽光,充滿朝氣,欣欣向榮.

      刪除
  7. 終日尋春不見春,踏破芒鞋嶺頭雲;
    歸來偶把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老哥不必多慮,繼續遊山玩水,舞文弄墨,每個時代總有他的內在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韶州無盡藏 比丘尼《悟道詩》 :
      終日尋春不見春 踏破芒鞋嶺頭雲
      歸來偶把梅花嗅 春在枝頭已十分

      七言和唐韶州無盡藏 比丘尼《悟道詩》
      終生學佛不識佛 寫盡床上有禿筆
      山水文墨大時代 佛覺前塵無一物

      ~~~~~~~~~~~~~~~~~~~~~~~~~~

      唐福州靈雲志勤禪師:
      三十年來尋劍客 幾回落葉又抽枝
      自從一睹桃花後 直至如今更不疑

      青山元不動 浮雲任去來
      雷震不聞聲 山頭古月呆

      七言和唐福州靈雲志勤禪師:
      三十年尋劍客開 青山不動雲去來
      落葉抽枝桃花睹 不聞雷聲古月呆

      刪除
    2. 彎彎的月亮,偶然拍一張,前頭一美女,風來一陣香.

      刪除
  8. Just a belated happy new year at the beginning of a new decade. Wish you well and healthy.
    Keep enjoying every small thing of daily life with joy and contentm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探訪,祝福.很久沒看網博,還記起我,一刻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