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看花的日子

因為春天,各地都有花展,香港也不例外.



剛結束的維園花展我也去過,陪同貓嫂一起去的.那裡給我的感覺就人山人海,花山花海,參觀的人女比男多,老比少多,照相機和手機拍攝無人不備.我胡亂拍了一些,亂七八糟,拍得不好.很多人腑前拍攝一枝枝的鼠尾草,遠看像極過年時黃大仙祠內爭着上香叩拜的人潮.

朋友提醒我有一段長時間沒更新網誌,這方面確實有些慵懶,而網友近日貼上很多極為漂亮的花卉,誘使我把近期去過的地方,所拍過的照片看一次,有花的或者有想法的挑一點出來湊合成篇,矇混一下.


常去的濕地公園,常見的蓮花總比花展會場的盆栽花卉來得自然,這裡的蝴蝶和蜜蜂也無需山長水遠飛去會場採蜜.









各處的紅棉樹有的只見樹葉,未見花蕾,但亦不少地方的花朵已經散落一地,我想木棉樹和我都迷惘目前屬春屬夏.









月初去了一趟澳門,都在陰雨天渡過的.和同學聚聚舊,喝着咖啡賞雨,回憶兒時一起避雨的趣事.亞婆井之內不單有許願井,也有許願樹.白鴿巢公園雨後清新,沒被雨水打殘的花朵晶瑩剔透.適逢土地寶誕,附近土地廟的地方都安排了粵劇大戲,舞獅助慶.想起小時候先父安排了我和哥哥跟一位國術師傅學拳,我哥還記得學的叫虎鶴雙形,前些天當我買外賣時想起這事,不禁莞爾,因為買的义雞雙併.













維園花展以大紅花為主題,當天我錯帶了鏡頭,也不怕醜,胡亂拍些,人有我有.












嘉道理農場也是數天前才去過,徒步下山的時候下着微雨,因為沒帶雨傘,怕雨愈下愈大,心裡有點不安,但山邊的花隨隨便便都很美.保護猛禽的區間在半山,牠們的名字大多記不清了,只其中一隻特有印象,它名叫Bubble,是一隻翅膀,鼻子和右腳都受了傷的斑頭鵂鶹,農場便留下來作教育展覽,因它最上鏡,我拍了兩三張,愈看愈嫉妒.剛報了一個前往越南的旅行團,需要兩張近照作簽證用,指定要和戶照上的照片不一樣.豈有此理,竟然比我的還帥氣,炯炯有神.






























28 則留言:

  1. 嘉道理農場我上週都去過、許久沒去了、山上花兒(早前本想去看吊鐘花。)雖然大都開完了、仍有很多嘢可以拍呢!
    猛禽不都是在籠裡嗎?那麼密密的兩道鐵絲網你都把牠拍得烱烱有神!厲害呀、你把鏡頭貼著圍網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個山咁大,除咗蚊之外,好多嘢拍的.嘻嘻.
      對呀,用相機仔的鏡頭就下,貼住網孔來拍的.

      刪除
  2. 亚执兄 文字风趣, 照片 独具特色 ; 赞 ! 期待 您的 越南行 游记 !

    回覆刪除
  3. 老豬誇我來,謝謝你鼓勵.旅遊長見識,我也期待啊.

    回覆刪除
  4. 嘉道理農場,我上年去過。濕地公園,好多年沒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去走動一下啊,現在公園外圍周邊都大興土木,再幾年去心境可能不一樣了.

      刪除
  5. 亚执兄; 多谢你的提醒, 才知, 现在正是 红棉花的开花期 ! 今日也去 一条小街, 拍到了 红棉花。 等会 试着 也上几张 照片吧。

    回覆刪除
  6. 郊外空氣清新開朗,涼風輕吹花兒特別有神。
    這兒有貓又有貓頭鷹,看過《貓頭鷹與貓咪》故事,故事內還有小豬和小雞,講述一隻貓頭鷹和一隻貓咪一同出海航行,貓頭鷹彈奏結他給貓咪聽,牠們隨即戀愛了,在航行了一年又一天後,牠們來到一片樹林子內,用一毛錢買下小豬的戒指,第二天便成了親,搬到山上跟一隻火雞作為鄰居,最後牠們手牽手在月光下的沙灘上跳舞,生活充滿陽光。

    回覆刪除
  7. 過去十幾年我幾乎每年都去花展,雖然明白那只是一些紅紅綠綠的堆砌,比不上山野間的野花來得自然美麗,但花費十多元可以看及影那麼多花,都超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各有各的好,有得看,不管什麼時候去看都愉快啊.

      刪除
  8. 回覆
    1. 是的,看花的日子好,期待着看的也好.謝謝.

      刪除
    2. 嘉道理,最近我都有去過,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觀賞,都幾好呀!

      刪除
    3. 絕對同意,閒時去走走,無論有花無花,自有好心情.

      刪除
  9. 還未感受到冬天來臨已聞夏天的腳蹤,無法改變亦不理是否溫室效應,有花就影,有雨就打遮好了。祝越南之旅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光飛快,一個夏天接一個夏天,花一瞬又一瞬,任你眼明手快亦都眼花撩亂.

      刪除
  10. 花展只去過一次,發覺不外如是,所以以後不去了,花墟倒經常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啊!花墟一帶一樣花鳥魚人,挺方便.

      刪除
  11. 亞執兄 ; 你好 ! 今天 網路出問題, 詳情【 如方便的話, 請去我的 最新網文, 中去看吧。】不知是我個人網頁的問題, 還是整個 博客的問題 ? 希望能得到你們的 指教 和 幫助 ! 多謝 !

    回覆刪除
  12. 網路問題已解決, 打擾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裡話,解決了便好,抱歉不懂得幫手.

      刪除
  13. 鵰兄目光如炬,好神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