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义尾太陽鳥,吊鐘大頭茶.


剛過去的一年似乎離不開手足腰背等關節的毛病,令野外郊遊的興致大減.年底的時候,自覺新的一年應有新的氣象,黎明驅走黑暗,一時衝動,二人去了一倘久違了的西貢,臨急臨忙,只帶了一部以為充了電的小相機.


花叢不遠約三數米距離,有三人架設大炮相機,好奇一問,原來是等待雀鳥.心想如此近距離,雀鳥怎會現身,我小相機寒酸又不好大題小做,站不多久,雙腿便催促我離開.


午餐之後呆了好一會便往回走,在等同伴的時候又來到這花叢,想起剛來的時候的情景,心存僥倖地拿出小相機期待雀鳥出現,世事就這麼湊巧,果然有只顏色艷麗的小鳥來為我表演歌舞,藍頭黑臉紅頸白腹黃背,色彩繽紛讓我看得入神幾乎忘了拍攝,待對焦時才發覺相機沒充好電,小鳥就在面前得意跳躍,我冷靜地拿出手機來,顧不了對焦便隨着它忽左忽右拍了這幾張,後來在濕地公園的資料查知這叫义尾太陽鳥.








本着幸運之餘又參加了步行紫羅蘭山徑觀賞吊鐘花.由黃泥涌出發,沿狹窄的小徑行走,途中遇上一列巡邏的警隊,招呼讓路之間以為全都是帥哥,誰不知中間有一位警花,同伴過後稱讚師姐漂亮才知道走寶.


不知是否久疏戰陣的關係,覺得路特別長,特難行.四周張望也看不到心想的吊鐘,又得提防路面突出曲折的石塊.淺水灣一段風景雖美,欄柵也加長了以策安全,但在狹窄凹凸的小徑還看到提防山石滾下的警告牌,提心吊胆之餘也得小心崴腳,不得不放慢腳步,又想盡快離開.


值得一提的是沿途有很多大頭茶,無論走到那裡都能映入眼簾,但又不花多眼亂,朵朵白瓣黃蕊看得令人舒服.即便掉落到地上和水裡的也別致動人.所以看不到小小的吊鐘也有大大的大頭茶來代替,此行不虛.


世事難測,花事和人事亦然.當以為看不到吊鐘的時候,她又半遮半掩的窺探你,不過有點兒像選美,顯擺張揚的未必好看,真美大方的又不隨便拋頭露面,遙不可及.只得盡點人事拍幾張作此行的功課,然後便向大潭方向繼續前行.


大潭是此行的終點,末段遇上一行殘障和弱能人士,他們每位皆由一位健能者照顧陪行,一隊人前後關照,令人感動.


終點也是起點,路口有洗手間,可惜設在二樓,看着他們一一摻扶着步步為營,陪行者當中不乏年青人,聽到其中一位通知同伴他照顧的人士需要換片,內心一刻震盪和敬佩,他們說得如此輕描淡寫,欣然發自內心,我感到他們臉上有光彩,頭頂有光環.


看到電視畫面上某些年青人,無論學生甚至議員謾罵咀臉,就心生厭惡和憂慮,覺得香港不斷倒退,前途堪虞,然而,想到大潭這些充滿友愛和陽光的畫面,又覺得香港仍然美好,還有希望.



























狗年將盡,豬年將至,在此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財源滾滾,豬籠入水,肥過肥豬.

15 則留言:

  1. Happy Chinese New Year!
    Wish you well and healthy in the year of pig.
    Your left messages have disappeared and so have other's.
    Hope blogspot is still running by the end of 2019.

    回覆刪除
    回覆
    1. kung hei fat choy
      very happy to see you again here.
      Where have all the messages gone? long time passing,??

      刪除
    2. 很多時能放下個人執著和堅持,明白自身的優勢和限制,豁達接受沒有絕對祇有相對,能抽身細意欣賞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已算是快樂人生。

      刪除
  2. 新🐖🐷年快樂、健康如意、琴藝大進!🌞🌝😄
    Google 都算得意、明說了 G+ 四月二日關閉、誰想在農曆年期間留言已經消失了!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只要適時山上走,年年皆可見花開.

      刪除
  4. 亚执兄;不知这里是否就是你的新居了。试留一言; 祝你新年,新居,新气像。 快乐 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新年大家好,此刻好像有新的感受.

      刪除
  5. 特別喜愛大頭茶,有時覺得花同人好似也會有心靈相通。再留言再祝您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這個網也將結束,也不知真定假,無論如何,無遠弗屆,祝福你身體健康,永遠都在花的世界般愉快.

      刪除
  6. 哎呀!那鳥兒真的令人看得目瞪口呆呀!謝謝阿執的分享。世上總有好心人,把那些討厭的掉進垃圾桶。在雅虎有位Mona老師教養生健絡功,感到不錯,尤其舌頭操十分的好(我口腔內的小泡泡也給它治好了好多),有時間入去看看。只需打「養生健絡功」或「舌頭操」便可以了。祝阿執新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天天都都開心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記得我,來訪和介紹,也祝你生活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