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這段日子

忽然間覺得經常掛口邊的"日子過得飛快,時光怱怱"等,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但又不能完全否定,的是矛盾.


離開舊居瞬間五個月了,再看上一篇的日期,原來也相隔了兩個多月,不可謂不怱怱.這段日子我暫居妹妹的房子,期待自己的裝修完畢,順利過渡.然而受託的裝修公司生意火紅,加上當初不少下大雨的天氣,和各式各樣隨口說的理由,令確切完工的日期一推再推,答應了的似是而非,內心感覺如逆流之上筋疲力竭,咫尺對岸亦不知何時得達.

因為住處靠近小妹居住地,生活食宿都沾着她許多的方便和好處,還幫辦協調裝修的連絡,凡此種種,她好像繼承了母親的基因,關懷備至,我無言感激.

奇怪我不時想到很多不同的女性.譬如英國脫歐,我想到英首相文翠珊的衣飾.羅興亞人逃難,我竟想到昂山素姬的髮髻.

前一段時日,我試着往市中心看電影,而且一看幾齣. 印度電影"打死不離三父女"很好看,散埸後我就想女子在印度的地位和危險.另一齣是"戰狼2",是因為十郎看了提起過,也許他就喜歡狼而看的,我也喜歡打鬥電影,看了"戰狼2"才知道從前看過它的上集"戰狼".

日子過得極度緩慢,看日出,觀日落,賞雲海,間或拍攝幾張,名副其實望穿秋水,望天打卦.

書本看幾頁就放下,沒法繼續. 往日的興趣如圍棋,二胡,早經埋藏起來.

晚飯後多往海濱散步,尤其避開那永遠播不完的電視連續劇,不耐煩那桃花什麼的"三生三世"幾個字,好像譏笑我無止境的等待.

因為有過兩次痛風的可怕經歷,飲食都小心了.然而前兩天心臟科覆診時,醫生說我胆固醇指數仍降不下來,那是自身的問題,飲食調節幫助不了多少,建議我吃降胆固醇藥.我說希望多觀察一期,下次覆診如再降不來才吃.我說好會多做運動.

事實上前一陣子我游泳練氣,近日也嘗試健身,多做帶氧運動 .記得當初搬來的時候,魚缸內的小魚死了又添,添了又死,後來一位店員向我解釋,估計是天氣酷熱,空氣質量又不好,建議我添置一個氣泵打打氣,這與我以為同樣功能的濾水器不同,有了氣泵打氣之後,果然奏效,小魚健康長大,無死了,我想照相製版,照版煮碗,給自己打打氣.

舊同事每次從美國回來都探望我,可惜我房子仍在裝修,未好招待.和他在旺角飲茶,隨後看魚,看相機鏡頭,他和攝影器材公司相熟,我跟他說上次買了一支定焦鏡學影,結果未曾用過,原封不動,去旅行拍風景也不恰當,結果在店裡試着玩着,就幫我挑了一支廣角鏡.

聽說空氣質劣時,拍攝太陽較容易拍得到,不知是真是假.這天忽然早起,就帶上新鏡,迎往東方,但拍出的太陽很小.第二天帶回長焦鏡,可見貓又給迷住,想來我喜歡長焦鏡多,新鏡恐怕亦將成擺設的了.

為了讓時間過得快一點,近日增添了一項活動. 大約一星期兩次到居處附近一所古法薰蒸足部的店舖,店主針對客人需要,將不同中草藥包置木桶內,讓蒸氣加熱,客人雙足放木桶內焗45分鐘,肩膀上亦放暖熱內含艾草藥包的肩帶,其間飲水喝茶,人便會不斷冒汗,甚至大汗淋漓.據說袪濕排毒,令人步履輕快.我閉目養神,汗水由腳趾流出,彷如醉仙樓鬥酒,以內功將酒迫出,千杯不醉.






















1 則留言:

  1. 試試每天吃一頓或多吃燕麥片,三個月後再去驗,應該降膽固醇很有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