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悠閒

無論我寫東寫西都需要點悠閒的心情,今天靜得下來想重拾一些什麼,發覺上一篇剛好是農曆新年前貼上的,時間匆匆,似乎已經歷了頗多和一段頗長時間.


還記得新年前仍很悠閒,去了一次濕地公園,特意買半年有效的門票,很便宜.公園為鼓勵遊人多來遊覽,只要半年之內至少來個六次,便可獲紀念品一份,輕輕告訴我,多半是一柄公園特有的雨傘.

我家已有很多雨傘,有自己買的,更多的是贈品.塵封的時候多,用的仍舊是那慣用的一兩把,但幻想着濕地公園的贈品,當下雨天舉起手上的雨傘時,上面繪製的黑臉琵鷺,反嘴鷸.... 被雨水打着時便覺有趣,招人艷羨.

對於濕地公園的候鳥,我那70-300mm的鏡頭亦無用武之地.為了作餘下五次前來的準備,當很多人趕辦年貨時,我趕到攝影器材公司,聽說有一種增距鏡的可接駁在機身與鏡頭之間,這樣便可拉近景物來拍攝.店員看罷我那鏡頭說不可以,他專業的解釋令不專業的我一頭霧水,如雷貫耳.經一輪耐心解說和聆聽後,又或許見我眼光光地望遠而有所啟發,終於讓我半明半白是我那鏡頭的光圈範圍與增距鏡不匹配.














網上搜查,忽而轉移視線到定焦鏡的各種好處,第二天就立即依據評論選購了一支50mm 1:1.4G,
店員說初學者練習已很足夠,一時間心裡的濕地公園煙消雲散.

雖然把鏡頭買了回來,然而用得着的機會還未出現.過年期間,外地回來的姪兒不知從那兒弄來數張觀看年初二晚煙花的入場卷,他未看過香港的,很想去,卻沒找到同伴,於是誘發我多年前現場觀看時感受過的火藥味,興奮和震撼,遂結伴同行.然而當時身上的小相機根本拍不了甚麼. 另外,姪孫女漂亮可愛,本可試鏡,但就知道不讓你拍,所以和她在香港公園時還是以長焦鏡拍攝雀鳥為主.








辦年貨除了買鏡頭之外,還買了很多魚,是魚缸內飼養的觀賞魚.可能舊有的喜歡猴年,不喜歡雞年,所以先後拜別了,唯一肯留下來的一條鮮艷得像公雞.新入伙的小魚不似舊有的悠閒,喜歡互相追逐,雞年景象大抵如是.




新年過後,忽然間私務繁忙起來,隨之而起有點煩心,脾氣沒以往的好,雖不致於罵人,但亦發覺有時語氣稍重令人不安.但不發作又似不成,發作方似成效.現時私務暫告一段落,讓時間發酵,待下一輪定奪,靜觀其變.

想起曾經為舊魚拍攝的一段小片,查找出來,看着,看着,醒悟拍攝也得以平和的心情,同時一份悠閒的感覺慢慢地凝聚,彷彿窗外被和風輕拂的黃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