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感動與委屈

我哥給我推荐了一個電視節目〔音樂大師課〕,想必在國內很受歡迎.我看了之後,覺得十分好,想跟大家分享.下面的連結是該節目的第二部份,我先後看了三遍,孩子們的歌聲和面容深印腦海,感動之餘,近日的晚上都在看節目其餘的部份,樂於被音樂老師的誠意感動,被小孩的真摯和甜美歌聲感動.

看過下面一則的介紹,也可對該節目略知一二:

「以往的音樂類節目給人的印象多是比賽、選秀、一夜成名,但《音樂大師課》並沒有這些,而是堅持對於音樂本質的學習和理解,重視成長,傳承經典。這檔由北京衛視和世熙傳媒聯合出品的節目,堅決不選秀、不PK、不淘汰,節目組在全國範圍內挑選孩子更是有嚴格標準:父母有過強功利心的不要;孩子過於成人化的不 要;孩子上節目不化妝,更明確規定不許有廣告代言和商業演出等。這一切嚴苛的態度都是為了讓節目回歸單純的音樂和歌唱。十個月時間內,節目組從 6000多名孩子中挑出了16個純淨的天籟之音,非常令人期待。」

介紹這一部份是因為這一期是小朋友唱的自己願望,為了一個家和為着父親或母親而唱,情真意切令人滿眼淚花,適逢母親到來,希望孩子們不再有委屈,父母不再有遺憾,我再沒淚水可流了.

前天我也受了很大的委屈,沒淚水哭不出來.

我的車子有點骯髒,很久沒清洗.這兩天體力恢復過來便到停車場打算把它抹乾淨.我將車輛停靠接近水喉嚨頭的車位方便取水,然後在車尾箱取出膠桶來取水,回來之後仔細的抹.天氣炎熱和體力勞動令我汗流浹背,但看着車子變得亮麗便也成就感,接近尾聲時忽然發覺車牌不對呀,驚惶之下才發覺自己的車子停在一柱之隔位置,呆若木貓,心力交瘁之餘,只想哭.


內心掙扎一輪之後決定把剩餘的力氣來清潔自己的車,一邊清潔一邊偷眼望去剛才那已經抹乾淨的一輛,內心難受之極,天上的餡餅為什麼沒讓我檢到,反而要讓我掉給別人,難過死了,委屈極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