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無所事事說瑣事

有些時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敏感和心胸狹隘的人,很容易對周邊事物不快,雖然沒發作出來,但內心鬱結,緊閉的嘴角向下彎.太太不時提醒我嘴角要向上彎.

二胡班有位同學不懂得尊重,偏他坐我旁邊.回家時,擁擠的地鐵車廂內有乘客粗鄙喧囂,目中無人.家裡才打開視機,又預告什麼的盛女,沒女.教人於心不忍,情何以堪.我這裡絕無顯白自我清高的意思,可能是輕微異類憂鬱症,也可能是命中注定,福德貪狼化忌,單曲單右.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貓在家裡讀書自然是好節目.早前“一國兩制”白皮書鬧烘烘,支持反駁對立,理喻揶揄分歧,推想讀過這書的人必定很多了,自己可不好甘於後人,於是在一個下午,頂著睡意,把這一本在羅湖過關時取來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的白皮書,連附錄讀了一遍,之後好好睡了一覺.

很喜歡網友一篇文章“把愛放在心裡,把日子過進家裡”.照片暖在心,文字印腦海,尤其那一句“我把牆刷得雪白雪白的,過日子呢嘛.”.這一種美我體會得到.記得一次在交通燈之前等過馬路,一位婆婆移近我,問我可好和她一起走過馬路.綠燈之後,她很自然地把手穿我臂彎,我們走得很慢,過馬路的差不多都走過了,可我們還在路中央龜步.我一只手向開車的示意,他們耐心的看著,等著,這一刻我覺得很美.我聽說當IQ博士遇見山吹老師的時候,人立即變得俊俏英偉,那時候的我,大概也是這樣子吧.

我把家裡的魚缸和濾水器洗刷乾淨,又添加了一塊叢榕草放在缸子裡,讓魚兒好好過日子.

前陣子在一小店吃麵食,從前它是小巷經營的,因附近動土移遷過來,門面大了,玻璃和門前貼上很多發黃照片,太太問他們都是誰,看了很久,該是多年前老闆大廚和那些年的明星一起拍攝撐場面的.小店新近養了一只小貓,我和它很談得來,可惜近日營業時被關在店後.店主說:有一回自由行遊客帶的小朋友和小貓玩耍,小孩的手被小貓抓了一下,父母大為緊張要報警投訴,醫院求醫,要求賠償.生意人果然頭腦靈活,說貓咪是外邊跟進來的,推得乾乾淨淨.可我就有點兒失落.

微信得來的信息:風油精有很多鮮為人知的妙用,其中一項是驅蚊,只要在屋裡黑暗角落,放置打開蓋子的清涼油四至五瓶,便有數月時間蚊子不會來.蚊子十分惱人,尤其晚上常受它欺負,想到少一治不如多一治,遂立即外出買了一瓶,先試一試它的氣味.


回家途中,經過賣蔬果的排檔,正在關門.我是熟客,發覺那裡養了一只小貓,很好玩,喜出望外,以後得多多經過,多往走動了.



洗刷光亮的魚缸,彼此看得清楚.




喜歡穿梭探索新置的水榕草.







麵食店的小貓







蔬果檔的小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