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紅塵拂面來

舊同事原先約定我晨早到大棠郊遊並賞紅葉,後來通知因事暫緩.事隔兩星期,前天再度相邀,可惜我預早有約,還告之一星期內,我先後與不同組合之友人都遊過大棠,對他提出的路線,雖然走第三次,我是樂意嘗新的,可今年適合雙方的日期很少,索性延至2014再行定奪.


際遇這事本來就很玄妙,原先酸溜溜的看到網友的照片很想去,後來喜孜孜的得舊同事接我去,以為去不成了有點失望卻無端端的去了兩次,準備去第三次的時候,雙方的日子又分歧.

在此貼上兩次到大棠的一些照片,說老實,漂亮的紅葉照片就欠奉了.那兒的紅色葉就不漂亮,天色灰暗,技術欠佳確也實情,就貼一些非紅葉為主題的紀錄照,証明曾經到此一遊而已.

近日覺得冬天的灰塵特別多,可能思想受到網友十郎在處身香港之後,寫大廈裝修的文章盤繞著.我不看斑鳩的時候,窗戶也算關得嚴嚴密密,然而毛髪無中生有,塵埃無處不在,這下子才了解到十郎那無奈的豁達.雖然他已回銀川安營扎寨去了,盼望他安定下來,安然無恙,不用吃安眠藥.不要諸多借口,安於不整齊清潔便好.

莫如勤打掃,不使惹塵埃.索性把窗子打開,迎接戶外的大自然.一根小白毛緩緩的飄進來.又記掛他不穿那塵垢的羽絨,能否抵禦零下十餘度的氣溫.


雖然拍攝的紅葉不好看,也得放上一小片,交交差.


多的請往地上看了.



這蝴蝶也許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遮遮掩掩不想讓人看見.


這一隻就不一樣了,先停在我衣服上,以色誘人,當我拿相機預備拍攝時,便與我捉迷藏,故作矜持,搔首弄姿.


離開楓香林,轉入伯公坳,再落大棠谷. 




原來進入了大棠荔枝山莊的後面.


第二次遊大棠,適逢周末,來得很早,離開時見遊人越來越多.你在其中嗎?


比上一次紅了不少,也不算青黃不接吧.


一群不知名的鳥兒很聒噪,看清楚了,原來是它們.



我靜悄悄地觀鳥,忽見一沙皮狗在我背後,靜悄悄的觀我,嚇了一跳.


來了,也得拍攝一兩張紅葉.


啊!紅葉也紋身. 


寂寞的小鳥.


活潑的中鳥.


楓香黃色也好看.


高低遠近各不同. 


兩條黃毛更漂亮.


「小白毛,怎不飄往銀川,讓十郎拿來當新羽絨?」 

1 則留言:

  1. 《多的請往地上看了.》

    看來 ,地上還壯觀呢

    回覆刪除